close

這是第一篇有配插圖的文章

好開心喔!

尤其他插畫還畫上兩台娃娃車(我們出們真的會推兩台)

圍裙畫的是馬來西亞的國旗呢!

馬來西亞婆婆的月子餐 / 蔡佳秀    原

        婆婆從馬來西亞飛來臺北幫我坐月子,這段時間除了料理家務,也分擔了我照料雙胞胎的辛勞。只不過,雖然婆婆是華僑,但是生活習慣和坐月子文化的不同,著實折騰了我們婆媳好一陣子。


      首推月子餐內容的大不同。產後第一餐,婆婆精心料理了一道我從沒嚐過的「益母草酒燉雞肉」。那種逼自己下嚥的不自然,我相信婆婆看在眼裡,但她還是繼續餵養我她認為對我身體很有幫助的益母草系列。先生為了消除我的疑慮上網查資料,才知道益母草是香港人坐月子常出現的入菜草藥。

 另外,婆婆他們在馬來西亞的補身聖品不是麻油雞、麻油腰子,而是「豬腳醋」。這道帶酸勁的菜肴本屬於我最愛之一,但因為臺灣買不到慣用的烏醋,故沒有口福的我常喝的是香菇雞湯。所以對我媽而言,剖腹生產後的黃金四十天裡,沒吃過滋補的麻油類料理,令她直擔心我的身體沒有調理好。

 我婆婆沒準備有助發奶魚湯,但我有哺唷母乳的焦慮。後來我就請老公在下班時外帶魚湯,當然這個舉動會讓婆婆心裡不舒服,但為了寶寶就妄自而為了。有天,婆婆端上加了香菇、番茄、洋蔥、柴魚片的鱸魚湯,這是她特別打電話給長住馬來西亞的臺灣朋友所詢問出的魚湯配方。。

        一邊要適應當新手媽媽,一邊還要調整飲食習慣,讓我當時心情常浮躁不安。事過境遷後才知感恩;婆婆,謝謝您!

20120721馬來西亞婆婆的月子餐005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