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7/10 (三)

石梯港long stay開跑

 

昨夜沒起來喝奶,翔一早6點起床,就拔掉奶嘴大哭,吵著要喝奶。

飛,我則是打開電視的Dora,他就很自動的起床了。沒想到,可以七點半去吃飯店早餐,對「暗光鳥」的他們而言,是奇蹟。原來我們的環島行,成為調整他們上學前的作息之旅。

 

8點到12點,四個小時。他們畫畫、泡澡玩水、玩球,然後看卡通。其實是不太想讓他們旅行還看電視,但是我要做事,po文章、寫部落格時,除了睡覺時間,這是讓他們安靜的有效方式之一。

 DSCN1515  

 

Check out完還沒走到火車站,就接到東方商務飯店電話,說我一條項鍊沒拿!嚇我一跳,因為那是我老公的求婚戒指,帶在身上,表示他精神與我們同在。而最困難的,是如何連哄帶騙,要飛翔在大熱天走回去,又走回來,而且是在他們開始想睡、開始想吃午餐的時間;再爬上那高高的階梯到火車站剪票口。

 

第一次體驗太魯閣號,50分鐘的羅東到花蓮。怎麼這麼巔!我在料理兩隻老虎時,有時還會重心不穩,會暈車的人心要有數。

 

到花蓮車站,海鯨號安排接送的人來電話,竟然是女生?這樣講起來我打從最心底還是潛藏著刻板印象。一見面發現,是船長大哥的女兒婷婷!上次見面是十幾年前她還是國中生時,但我一眼就認了出來。現在,她主要管理船長在吉安的「漁夫民宿10號」(請大家到這個臉書專頁按個讚。)

 

下午約快三點到了船長家,飛翔竟然不怕生,而且很快就在屋裡旋轉起來,可見他們很喜歡這個空間,聞到的是木頭香味,看到的盡是船長撿漂流木回來自己DIY的桌椅、木刻裝飾。

 DSCN1654  

DSCN1655   

照片:爺爺船長對孫女的愛~

 

DSCN1668   

照片:頭飾是魟魚尾巴

 

他們很快就吵著要出去散步,幸好近在咫尺的海岸山脈,讓太陽正烈時,讓通往沙攤的路有了陰影。他們第一次到海邊,親耳聽到海浪聲,親眼看見一波波的浪花打在沙灘上。原本已接近晚餐時間不想讓他們下水,最後還是決定一起去踏踏浪。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DSCN1599  

 

船長大哥請女兒帶我們去海鮮餐廳吃大餐,端出來的份間未免也太豐盛了。一種小螺阿美族語叫tzuque,飛翔最愛的料理;其他還有鮮魚、魚卵、生魚片、魚湯、牛肉。

 

DSCN1606  

 DSCN1607  

照片:Tzugue,飛翔吃得津津有味

DSCN1611

照片:船長婷婷玉立的女兒婷婷,和船長朋友的兒子,不是原住民,只是黑!他父親很喜歡石梯,和兒子常常桃園回來。 

 

回頭又從石梯港的另一邊逛回來,發現夜釣的已經在做行前解說了。和我們用餐的小哥哥邀請我一起去夜釣,但是要顧小孩囉,以後有機會吧。

DSCN1636  

 

晚上,住到我解說員訓練時住的昕陽。雖然房間不新,但是地板雙併床墊很適合飛翔,這樣一天1000元,而且沒有在宜蘭第一天房間的陰暗和霉味兒。這兒很明亮。

(隔天就知道過於明亮了,五點房間陽光就透過窗簾,將光帶進來了,不得不早起…)

DSCN1638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