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7/11 (四)

風雨前的石梯港

 

和時間賽跑,因為颱風蘇力要來了,所以想趕九點搭上海鯨號出海賞鯨。希望有昨天出船的運氣,看到兩種鯨、兩種豚。而報紙也報導花蓮港也出現了四隻抹香鯨,讓遊客大呼值回票價。只是沒想到一早,氣象局就發布了海警,也就禁止出海了,嗚…

DSCN1744  

照片:民宿的狗也了解我們的心情

 

今天船長夫人開車載我們到豐濱的便利商店補給食物,以免颱風後過大我無法出門會斷炊。因為不知可能會被大風大雨困在住宿處多久,所以我買很很誇張的份量,還拿到限量的open醬夾。船長貼心問我要不要趁機先離開,以免在這兒關太久。我說下一站是台東,去也是一樣。而且我來石梯就是要和老朋友好好敘敘舊,颱風一點都不是我concern的點。反到是老天爺憐憫我們母子,剛好在 long stay 的這段時間來,沒有影響到任何的行程或活動。

DSCN1735  

 

 

 

石梯港內顯得特別的忙碌,海鯨號工作人員和漁民們正忙著固定船隻。

 DSCN1669  

 

 

其實颱風對飲料業和觀光業衝擊很大,一早就看船長開始聯絡已付訂金的顧客,然後沒有延期的就開始著手轉帳退款的事誼,真是忙錄。記得去年,颱風好像也是放周休二日一樣,一到六日就排隊來台度假,就算是沒有直接登陸,雨大浪大的,除了生意泡湯了,還多了一堆聯絡和退款的麻煩事。

 

 中午搞到兩點多,還不睡覺,他們可是六點就起床了。算了,本想前往漁港堤防所保護的海邊玩沙,但人家說浪已經很濁了,就走去堤防觀浪,明天就太危險了。

 DSCN1673  

照片:塗好防晒再出發!

 

真是好熱的天,一把小折傘運用角度遮了我們母子三人。走去觀景平台觀浪,真的太熱了,幸好旁邊通往石梯坪的步道有綠蔭,那裡就成為我們野餐遊玩的最佳場所。

DSCN1693

DSCN1719   

照片:終於可以出來跑了

 

 

 

 

太陽落到山頭後,我們走去港的另一邊,坐在階梯上賞浪。

 DSCN1726  

 

 

散步太遠、太早起床吧,飛翔竟然在吃晚飯時,坐在椅子上打起瞌睡。

 

破紀錄了,連續四天沒午睡,連續四天八點左右睡覺。

但是他們還是很乖的跟我走回民宿沒有吵。因為之前一真跟他們說:「你們不睡午覺,等一下不可以吵,不可以哭,要自己走。」

每天都跟他們說類似的話,有時會唉,有時靜靜的走很慢,就是沒有叫我抱。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環島 花蓮 石梯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