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德哥爾摩的驕傲   同志大遊行 / 蔡佳秀

DSCF3469        

      在斯德哥爾摩的小碼頭,買了船票候著,準備從運河上來欣賞「水上美人」的綽約丰姿。不久我注意到一群群打扮特殊的人,像催眠似的往同一個方向走去;其中有些人身上綴著彩虹旗、鮮明的人體彩繪等奪目的打扮。環顧四周這才發現通往舊城區的橋上,兩邊懸滿飛揚的彩虹旗。一定是有某個活動在舉行! 

      順著人潮,我誤打誤撞地撞進了一個奇幻的世界:準備同志大遊行的後花園。以前在媒體上看到這種盛會,總是嚮往無比;這次無心插柳能身歷其境,很興奮能用相機記錄這盛會。雖然開始時我不敢明目張膽,只能偷偷按下快門,但很快就發現他們很享受成為注目的焦點。

    還不到遊行的時刻,搭船的時間就到了。因為已付了270朗的船票錢,於是乖乖上船。運河之旅總共兩個小時,全程都有英語的錄音帶解說,只是我的眼光一直追隨著岸上同志遊行的車隊和人潮。舒爽的涼風迎面襲來,規律的英語音調成為催眠幫兇,不知何時我已開始昏昏欲睡。我在半夢半醒之間,從不同的視角觀察了這座城市。

我身在曹營,心在漢室。下船後,我企圖尋找遊行隊伍,但只尋到滿地瘋狂過的痕跡。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斯德哥爾摩的驕傲」是為期一週的同志系列慶典活動,同志大遊行是其中最熱門的饗宴。

20100125斯德哥爾摩的驕傲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