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84

Day 17-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

 

環島搭火車走到了屏東。

一開始就有點不安,可能是預感吧。

和在臺南當地陪的朋友一直是FB 信息和手機簡訊聯絡,但從昨天開始,一直沒有收到回應,心中有些忐忑,可是我就是沒打電話。到了臺南火車站,我打了手機聯絡…

「您撥打的電話沒有開機,請稍後再播。」

啊?沒有開機?這下好了。只能怪我之前沒有直接打電話和人確認,為什麼不打電話聯絡?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是習慣吧。能用簡訊,我就不會打電話。

 

我打算飛翔在車站座位上吃完點心後,買車票嘉義;最好期間電話奇蹟的響了,因為從嘉義火車站回雲林故鄉有點麻煩。以前在嘉義念高中的時候,總要坐客運到北港,然後再坐到嘉義,總要花上一個小時。老天可能聽到我的內心的聲音,突然朋友來電,她說她一直以為是明天!今天她和其他朋友在高雄有約,就邀我們一起。於是我們剛從屏東搭火車到了台南,然後又從台南坐回高雄啦!先在高雄認識了新朋友,飛翔在安排的很舒適的兒童活動空間中玩樂一番後,一同前往兒美館,剛好有蒙娜麗沙展。

DSCN3202  

一到兒美館,迎接我們的是磁磚馬賽克拼貼蜥蜴,我們在整個園區建築數到的有八隻。一看到這五彩繽紛的蜥蜴,馬上躍入腦海的,是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奎爾公園裡所看到的馬賽克蜥蜴。高第善於運用磁磚、馬賽克與幾何造型,他所設計的大蜥蜴就躺在入口的樓梯。

 

兒美館有三個展館,

 

(現在是2014/7/24,檢查了blog發現漏了這篇,原來,是拖了一年還沒寫完…)

 

Well,兒美館已經不知怎麼寫三個展館了。總之,室外室內都很適合放牧小孩。而且整整一年,飛翔都記得蒙娜麗沙。

 DSCN3249  DSCN3268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台南北門的井仔腳鹽田已是向晚時分,但一下車還是有熱浪襲來。孩子們去耙鹽巴,大人們等著欣賞夕陽佐鹽山美景,最後吃碗魚丸湯祭祭五臟廟。

  

DSCN3291     

一年後又和家人來一次,早上的時間,最後還是五點後來吧!真的是晒到不想走出去。但就是多了紀念品店、咖啡冰店,和一間很「熱情」的廁所!

 IMG_1167

IMG_1172  

IMG_1187  

IMG_1201  

 

 

IMG_1203  

這裡還有客運的站牌,小巧別緻~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