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92

以前常聽人家說,五歲前帶小孩出去玩很浪費錢,因為他們什麼都不記得。

我要環島也有人說:他們才兩歲,以後什麼都不記得。

   

其實當媽後,蠻能體會想帶孩子一起出去玩的心情,就是想讓孩子當下快樂。看到他們的笑臉,就會很滿足。

 

對,或許飛翔以後什麼都不記得,甚至看照片也回想不起任何片段,但我始終認為會在他們體內種下個什麼的種子。

 

到底是什麼?可能是對自然的愛好,對旅行的痴迷,但是我相信對他們的個性有絕對的影響。

 

以前總是家人一起歡樂的多,沒有一起吃苦的經驗。若他們能夠透過鼓勵,達到體能和意志的一些小磨練,對他們的自我認同以及自信提升一定有所幫助;就像他們對日常生活中的自理能力愈能,他們的自尊和自信就會愈強。

 

好像講了很多冠冕堂皇的話哩。其實我的初衷只是想出去走走,和飛翔製造共同的旅行記憶,讓親子間的關係更緊密聯結。

 

以前常讀到文章提到,若是親子間有許多共同的美好記憶,那麼孩子在面臨青春的風暴期,比較能安然度過,尤其是男孩子。這些良性互動的成為強烈的感情羈絆,家也才能成為我們口口聲聲說的避風港。

 

慘了!

蔡老師上課時間到此結束。

不知不覺說起教來。

 

但是如果孩子身心都還沒準備好,可以不強拖孩子跟大人一起做像我做的傻事。

事實上發現他們的確很多都忘了,但是三歲很會講話後記憶力驚人,也不知為何有些事,或一個東西,一年後他們還記得。所以想帶孩子環島的,「三歲後」就很ok了!

 

2014/7/26 話在後頭

最近興起一個想法,就是在飛翔「六歲之前趕快帶去玩」,因為搭車不用錢,很多門票不用錢,要不然也便宜很多。當他們六歲之後吵著要出門,我就可以翻出照片說:你們都去過了,出門去學校打球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環島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