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環島旅行的條件

IMG_2834  

<<飛翔第一次搭飛機,娃娃車也上機>>

 

我不是冒然地,就決定一個人帶兩歲八個月的飛翔環島,而是我覺得他們可以辦到。

如果他們一出門就甩開我的手狂奔、一上車就鬼吼鬼叫不克制自己小聲、一走累了就非要我抱抱,一換個地方睡覺就整晚哭鬧,就算我是個有鋼鐵意志的金鋼芭比,我也沒那個膽量。

 

朋友都說飛翔算乖。但我總麼覺得他們還是很皮,在家也喊不太聽,但跟別的男孩比起來,好像真的算乖。

 

我想,這一方面是因為飛翔天生的氣質,另一方面則是他們有「很多機會可以練習」。

 

雙胞胎,我怎麼可能一哭就抱,抱了一個另一個就要。從他們還聽不懂人話時,我就半被迫的一直跟他們說媽咪沒辦法抱,要抱也只能坐著一人坐一隻腳。

 

從小,他們就在自己家、外公外婆家、爺爺奶奶家和姨婆家不停換宿過。幸好他們有很好的媽咪替代品-奶嘴和摸摸小被-可以減緩不安全感。所以,他們換地方會睡不太安穩,但不會嚴重認床。

 

因為上述換地方的原因,飛翔搭過無數次的公車、高鐵、捷運和三次的飛機,目前我一個人還不敢挑戰的是長程巴士。每次一次的機會,都能慢慢發現他們的進步。記得剛開始時,總要準備一大堆食物和貼紙,才能讓他們乖乖坐在位置上,慢慢的,他們好像可以安靜的坐在位置上看看窗外風景。真印驗了一句英語俗語:practice makes perfect。

 IMG_4549

<<搭高鐵>>

IMG_8848  

  

<<2013六月搭Airasia>>

 

IMG_0894  

<<2014過年搭馬航>>

 

以坐高鐵為例,從一開始兩大抱兩小,到我一個人背簡單背包一手牽一個,到我一手拉行李箱,一手拉已牽好手的兄弟倆。

 

所以,我才覺得,是時候給他們進階課程了!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