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你的國小老師>>

 

    從小,記憶力好是我保持好成績的利器。記得國中時曾經做心理測驗,要聽完一整個故事後,然後問幾個問題,結果我那大題得了滿分,班上唯一。國三時,老師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考了一張地理的複習考卷,想當然爾,沒有人有複習那個範圍。當我看到題目,卻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國一時考過這張考卷!我考出來94分,而隔壁的男同學不及格。到了我考國小師資班時,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只念數學、理化和藝能科,考歷史時,有一個考題我確定高中時有考過!因為當時我對這題複選題很沒有把握,用刪去法後,全答對讓我非常興奮。

    話說回來,當我離開母校到當時的台北縣任教,有一次我回到家鄉,發現7-11有一個店員非常的面熟。照了幾次面後,我終想起她應該是之前我教的小六生,回去翻了畢冊,偷瞄了她的名牌,確定她就是當時六年丙班的學生,但現在至少過了6年。我記得她當時很乖,但很不會念書,感覺也蠻頓的,所以看到她在便利商店工作時的遊刃有餘,還蠻替她開心的。

    有一天,我決定和她相認。

    「妳以前是燦林畢業的嗎?」她嚇了一跳,然後點點頭。

    「哪一班的呢?」我又問。

    「啊,我忘記了耶。」她不好意思的回答,她該不會認為我是壞人吧?

    「六丙的嗎?」

    「對!沒錯!」她露出淺淺微笑。

    「妳記得妳的英文老師嗎?」她搖搖頭。這時我有點受傷。

    「我就是妳的英文老師,記得嗎?」我鍥而不捨,想喚起她的記憶。

    「不好意思,我的記性不是很好…」這下尷尬了。

    「那妳記得妳導師的名字嗎?」

    「不記得了,我的記性不是很好…」

     這下我釋懷了,連自己高年級的導師都忘了,就不要再為難她了。但是一直想到小時候一直強力播送的歐蕾廣告-「我是你高中老師!」啊!看得懂的,真的是有點年紀囉!

 

     她的老師,是湯米媖老師,也是我國小的老師。我國小時她也在學校任教,雖然不是導師,但她是我國小排球隊隊長、我好朋友的媽媽,我們國小同窗六年,除了練球外,還會去她家玩耍。國三時,因為升學的關係,又編成同一班。當我回母校任教時,國小那時有教到我的老師還有三位在學校服務,湯老師就是其中一個。我和老師成為了同事,很特殊的緣份,但我很不習慣她叫我「老師」,我都會說「媽呀~老師您不要這樣叫我,我還是您的學生!」

我總會想,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我的學生,回到國小和我當同事呢?

妙力鵝的絮絮聒聒:

    不需孩子飛黃騰達,只要看到他們像這樣找份工作,安居樂業,不就足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