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5年,懷了第二胎了。

37W雙胞胎剖腹產>>

第一胎是雙胞胎時,九成的人說:「那你一定要剖腹比較安全」。我心想古時候的人不都是自然產!!我偏向自然生,上網做功課發現自然生的也不少。但是一直有一寶胎位不正,也安排了剖腹時間。然而最後一次產檢竟然兩個都轉正了!!於是我向產檢以及即將為我接生的亞東醫院的醫生提出自然產的可能性。

醫生說:「妳最好自然生。而且,也有案例是第一個生完候,第二個胎位轉不正,只好開刀,這樣你兩種都痛到。」

我知道醫生偏向動刀來迎接我的雙胞胎,在內心的微微擔心也讓我偏向剖腹吧,再加上不想和他對抗,我和雙寶的安全在他手裡,他開心就好。

DSC00421

第一胎剖腹、第二胎可以自然產嗎?>>

第二胎是單寶!我又開始上網查「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的資訊,發現不少人都這樣呢!其中最有名的成功例子就是陳倖妤,結果一大堆人說那是總統千金呀,要是有什麼差池,醫護人員都在待命了。而且,總會有一兩個「子宮破劽」的案例,讓我心生惶恐,我讓開始對「自然產的念頭」開始猶疑不決。產檢時我詢問了婦產科醫生,醫生很婉轉的說「你要拼自然產,我們可以拼拼看。但妳要承擔30%子宮破劽的風險。」

用到「拼」字,嗯,看來這醫生就是傾向剖腹。

「我也沒有要『拼』啦,看醫生建議怎麼樣。」我接著說:「我的台灣的親人都叫我剖腹,馬來西亞的親人都叫我自然產。」

此時正在寫我病歷表的醫生抬頭看我一眼,說:「在馬來西亞醫療糾紛可能賠個50萬台幣,在台灣可能要賠500萬!」

嗯,反正我也是舉旗不定,我…還是剖腹好了。

IMG_4607.JPG

IMG_6640.JPG

IMG_7072.JPG

 

 

 

 

 

 

38W+4真的不是假性宮縮了>>

於是我選定了日子,滿39週,是天蠍寶寶的第一天。考量並不是因為人家都說天蠍寶寶孝順,而是希望他肺成熟點。雖然第二胎理論會更快出來,但第一胎雙胞胎滿37週就剖腹了,所以我也沒個準;只是,心理一直擔心會不到39週他就自己找日子出來。但又因為看過一篇文章,提到「寶寶決定出來的時候,開始陣痛時會分泌某種東西(看過就忘了)讓肺開始排水,以準備迎接他的第一口空氣。這樣的孩子呼吸系統會比較好。」所以潛意識又希望有產兆時才剖腹。

事實證明,媽媽的第六感真是尼瑪強!

38週4天,凌晨開始感覺陣痛!

IMG_7344.PNG

以下是我躺在床上時,記錄在手機筆記本的內容:

10/20 38W4
4:42,這算痛醒嗎?
下腹痠痛,陰道很像月經要來。1:00多睡去,已起來上三次廁所。現在要登記陣痛,又好多了。希望是姿勢不良來了!痛…

腰也痠,起來走走看能改善嗎?但是又想walk, then drink waterthen pee when need.網路講的方法都

是不是昨天有點太出力搬印表機?然後印了ㄧ堆東西少休息自食惡果?


昨晚也是肚子較緊,所以上網找宮縮資料,才知道很多媽媽38W後就卸貨,其中ㄧ點就是很多媽媽38週後妊辰紋才出現。」

老實說,我搞不清楚什麼叫陣痛,因為第一胎沒陣痛就生了,再加上這胎「假性宮縮」在我懷孕大概30週後就開始拼命來攪局。不舒服了整天,下午睡覺睡很久。5、6點天黑起床,line老公說叫他外帶個火鍋回家給我,也開個APP紀錄一下宮縮狀況吧…

IMG_7343.PNG
天呀!8:30後怎麼愈來愈規律,而且間隔很密集!

我躺在床上記錄著,不敢亂動,因為老公還沒到家,腦中全是想像中的狼狽樣,還上網查要是羊水破,小孩出來我要怎麼自己接生,我可不想在計程車上生之類的。直到快9點老公到家,我才起身去上廁所,沒想到落紅了!

「規律陣痛」、「落紅」,沒錯,就是要生了的產兆。

差點吃生產全餐>>

拿了媽媽包,上了計程車去生產的腹產科,幸好只有兩站公車站的距離。

很快的我就被安排在待產室,有一個等自然產的媽媽在隔壁床,護士幫我裝了測宮縮的儀器。幸運的是晚上是我的醫生看診,但不幸的是要等麻醉師到。

IMG_7192.JPG

我的媽呀,宮縮真的超級難受,那種痛、痠,是手腳不知擺哪的痛,和剖腹產麻醉退後的痛很不一樣!我老公在一旁看著螢目,還白目的在那邊說:「來了,來了喔!」但他說他是擔心,想說跟我提醒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這不是讓我更恐懼嗎?我應該在陣痛時捏他手的,可是真的陣痛時,覺得全身都要抵擋那種不適感,怎麼有力捏老公呢?連握拳都無力了。

IMG_7190.JPG

更完了衣躺了一個小時,護士竟然說:「我來看看子宮頸開了沒。」我瞪大眼,網傳這個動作超痛耶!!我深呼吸…耶,好像也還好,比起宮縮痛、剖腹痛,小case。接下來護士的話傳到我耳裡:「開了。」啊,我該不會麻醉師還沒來,就生了吧…

結局,還好,一切都還在原本的計劃內,沒有歪太多。

只是推進產房時,胡醫生看到我說:「妳在耍笨嗎?」

哈哈,的確,他說過我只要一有產兆就要到院,但誰叫我真宮縮和假宮縮傻傻分不清楚呢?

差點吃全餐 ,不過人家是自然產無法順產緊急剖腹,我是已安排了剖腹,但白陣痛的。

IMG_5566.JPG

第一次剖腹時有被這樣的陣仗嚇到…

生產不是很溫馨自然的事嗎?搞到這樣好像很慘,所以才會嚮往自然生產。我還查了在家生產的資料呢,聽說花蓮有個很厲害的助產士!

IMG_7194.JPG

Anyway, 不管怎麼產,母子均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歡迎!

張家第三個兒子,張三郎!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