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到8/14,已經聽到口碑不錯,於是今日驅車前往北港糖廠。

我從新北港大橋下164轉彎過去,當然也可以選擇從台19的大門,但就另一個停車場。

⬇️停車場藏身在稻草卷的後面。

  

 

⬇️稻草卷區域就是向日葵和波斯菊花海,也有種一些農作物比如玉米和菜瓜,其中點綴一些裝置藝術。

   

         

北港糖廠,曾經的輝煌,承載了北港生活圈長輩們的回憶。爺爺唸的是北港公學校,年輕時曾在「會社」任職,光復後,蔡爸蔡媽還有叔叔,也在北港糖廠工作過,家裡的田也常種甘蔗,然後就「夾甘蔗」,只是後來就是卡車載,而不是台糖小火車了。

記得我小時候,燦林國小和水林國中的五分車還駛著,也聽過長輩說過他們會搭火車到北港,所以長大後後悔的一件事是沒有偷偷爬上火山偷渡到北港!


因為沒有進去過北港糖廠裡面過,所以趕快把握機會,帶孩子進去大開眼見!進去不斷的拍,因為想和蔡爸蔡媽分享裡面的各個角落,看看能不能聽到他們多講一些故事。

⬇️糖廠的各個倉庫裡的展覽非常用心,還有一些DIY場次,只是孩子們比較沒耐心,頻催促我,但我只能把握些機會,用提問或提點讓孩子稍為上點心。

   

  

⬇️先沿著長長的五分車軌道前行,快到終點右手邊的倉庫門就打開了,跟著動線長知識吧!

            

⬇️進到第一館

   

⬇️順著動線前進,成s形

   

  

⬇️第二館,一進來就想到好友露露。          

⬇️我拿了24張打算當教具!剛好停課時有講到24節氣,繼續融入教學。

     

⬆️⬇️這麵條當裝置藝術,厲害了

   

                 

   

               

⬇️這是掛在樹上的馬鈴薯🥔?

   


⬇️這才是大門!

大門左右邊有家樂福和台糖冰品店。過馬路有麥當勞,旁邊不遠有北港星巴克喔!       

⬇️用完午餐,再從大門直走進去,直走穿過鐵門,就來到我原本的停車場。不過這鐵門平時是關著的,應該是農業設計展才開著。

  

總之,是個很不錯的展覽,不用門票,只有DIY要收錢,每個我都有興趣耶!但孩子竟然興趣缺缺 。

有空來北港的話,走走老街,拜拜媽祖和五路財神,吃個台糖的枝仔冰,逛逛展覽,很棒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