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做不隨時隨地不在意他人的眼光自在的哺乳

但如果穿哺乳衣、運用背巾,其實整座城室就會是我的哺乳室

只不過,要是有個舒適哺乳室,就能好整以睱的享受親子時光

尤其是我出門時都是公車、捷運,所以哺乳室對我來說還挺重要的

以下介紹幾個我去過的哺乳室

府中15哺乳室

去的時候沒有開空調,使用的人也不多,平時也是上鎖的。

IMG_3188.JPG

>> 整體挺溫馨、典雅的。

 

IMG_3189.JPG

>>洗手台是長型的!我想是方便小寶寶洗屁屁喔~

 

IMG_3190.JPG

>>有繪本讓大寶殺時間(或媽媽哺乳殺時間?)

 

IMG_3192.JPG

>>翹腳餵很舒適的。

 

IMG_3193.JPG

>>8樓看書吹冷氣~

 

遠企哺乳室

順著指示在B1繞了繞,還是找不到,只有有附尿布台的廁所…

但至少很寬敞。

IMG_2202.JPG

IMG_2204.JPG

 

貓空捷運站哺乳室

自從2015懷了老三,出門都會一直注意哪兒有哺乳室。

捷運站當然有,但有沒有站站都有,我就不確定。

每次經過哺乳室,都沒看見有人進出,外面還鎖著,我也不知道如何進去。

直到和友人帶著張三去貓空找尋魯冰花的蹤跡後,第一次使用捷運站的哺乳室。

那時在門外,還很"俗"不知如何進去,還敲了門,一旁經過的媽媽指了對講機。

對!沒錯!是對講機!按了後跟捷運人員說要使用哺乳室,門就會開鎖。

裡面有兩間獨立的哺乳室,公共空間有尿布臺、洗手臺、飲水機等,還有最重要的冷氣。

 

很乾淨、舒服,很喜歡。

 

台北木柵動物園哺乳室

動物園去過的哺乳室,是在爬蟲館飲食區後;在親子廁所的旁邊。

上面標示「每人限用三十分鐘」,於是我敲敲門,是要讓裡面的媽媽知道有人在排隊

沒想到門開了,裡面還有兩個媽媽在哺乳。

裡面的空間,就是有個L型沙發,有冷氣,但媽媽說不會冷

有個半牆隔出了另一個空間,尿布台、飲水機、洗手臺

4月3日的今天很悶熟,裡頭沒冷氣,我開了吊在牆上的風扇

拉了一旁沒把手的椅子,就親餵了

 

僧多粥少,所以哺乳媽媽都會體諒彼此。

但是動物園真的很大,所以我還是在路邊用媽媽餵的背巾又餵了一次

 

板橋車站環球百貨

在2樓的哺乳室,進去了真的不想出來,完完全全一個獨立的空間!

首先要去服務台借鑰匙,雖然只有一間,但寬敞、舒服、有空調。

有尿布臺、飲水機,沒有洗手台;但門的對面就是廁所。

 

板橋車站哺乳室 

每次在板橋車站B1要去搭公車時,總會經過一間詭異的哺乳室…

一間兩面玻璃的隔間,用海報紙貼滿滿的,感覺在內哺乳好像不太安全

有一次(2016三月)推著娃娃車要去坐低底盤公車時

因為小三暴動到無法安撫,於是想說進去吧

一時沒見到管理員,在打掃的阿桑看見幫我開了門…

裡面還有一層加厚窗簾不怕走光,好大好大好大間

但是那撲鼻而來的霉味讓我有點擔心寶寶

再定睛一看:簡陋的擺著木頭椅和一張桌子,桌子一瓶乾洗手

有沒有空調我心存懷疑,有窒息感

Well,很不推,急忙了事還是走點路到2樓使用環球百貨的育嬰室吧!

 

板橋大遠百

生第一胎時,從2010起,板橋大遠百的哺乳室就是我和寶寶很愛的避暑勝地!

明亮的空間很阿殺力的給足,偌大的落地窗可以沒有困難的望向地面的人車

整排的尿布臺很豪氣,提供溼紙巾,有飲水機、洗快台

兩個紅色圓形沙潑可讓媽媽休息並閱讀此處提供的媽媽寶貝雜誌

三間密閉的私人空間可推推車入內哺乳

有一次還和同事媽媽約了3大6小逛百貨,然後3家一起在哺乳室內休息過呢!


國家戲劇院

沒錯!因為當孝子排隊冰雪奇緣繽紛特展,有了國家戲劇院的哺乳經驗。

令人驚訝的是,國家的門面怎會如此…

這也是有「一次使用30鐘的規定」,敲門後等待約莫20幾分,

出來的竟是兩個高中生!她們躲在裡面享受,一點公德心都沒有!怒!!!

回歸正傳

裡面的格局包含了尿布臺、洗手臺、飲水機、還有獨立可關門的廁所!!

這廁所有方便到,但哺乳地就是一張單人的布料沙發椅,

可怕的是上面還有髒髒的、似乎是打翻液體乾掉的髒污

哺乳完畢料理換尿布時有人敲門,因為只有這間所以我也開了門和媽媽共用

離去前我在使用登記表上寫下「請保持座墊清潔」

真的比隨地坐地上還難受。

 

新光三越信義店A8 四樓

離之前去的時候有2、3年了,只記得走廊有提供黑板和粉筆

可以登記拿尿布

但裡頭長什麼樣,完全不復記憶

 

板橋家樂福

「改版」後的家樂福有把哺乳室規畫進去,真的很開心

畢竟是家庭很常去的地方

本配備一樣:尿布臺、洗手臺、飲水機,椅子

有免費提供NB的尿布喔!不知是其他size的用完,還是只提供NB。

環境很整潔,使用的感覺很不錯!

但板橋家樂福的缺點就是沒有電梯

自己走路推娃娃車的話,超級不方便;

只能危險使用手扶梯,太大臺的推車還會進不去。

之前和兒子走過車道…天呀,太辛苦。

 

 

板橋原燒館前西路店

這間是2015新展的店吧,但我沒料到有哺乳室!

在用餐時因為坐在靠窗位置,沒穿哺乳衣,小三哭鬧不休

讓我用哺乳巾「喬」得滿頭大汗,寶寶也激動到全身冒汗、漲紅著臉

我還因奶陣弄溼了衣服,左胸一片,尷尬…

想說去廁所吧,有味道,但比較涼

沒想到他們有「哺乳室+親子廁所」,好感人!

 

板橋西堤中山店

有了原燒的美好經驗,去西堤用餐時就詢間了服助人員---沒有!

但他們開了一很小只有三個坐位的工作人辦公室,讓我在內克難哺乳。

還有一個服務人員客氣的問我「不介意她在裡面處理公事吧?」

謝謝~讓我不用在外頭喬奶。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