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注音符號備課時,在臉書遇見「陳秋玲的正音]粉絲頁,發現語果陳老師的「一邊念課文,一邊比聲調」的方法很不錯:

一手指課文、一手比「聲調」,超級忙!

因為學注音,聲調對孩子來說,比較難,這樣練習除了強迫他們專心,也加強了聲調的熟悉度,也順便練了練「協調性」,一舉三得!

 

孩子開學前暑假教學試驗

 我班上的學生表現也很好,連每課最後的念ㄧ念短文,一半的孩子會反射性的比聲調,但就不讓班上寶貝露面了~

9/28 補記ㄧ

《超級棒的教師節禮物 》

  

(翔此次教師節卡片設計,可惜班上高手雲集沒雀屏中選,送出去3張都有得名耶!)

晚上雙胞兄弟一起洗澡,我一邊煮飯一邊聽到他們在背課文。我們學校的進度大概在第六、第七課,沒想到在浴室裡的他們一起背出八、九、十課!!

我推開浴室門問:「這沒教,你們怎麼會背?」

「暑假媽媽妳有叫我們一邊比、一邊唸呀。」

我:「這樣就背起來了?」

「我在學校等的時候有讀後面。」

「我在家裡有翻到後面念過。」

😚好開心呀!果然家長在做什麼,孩子就耳濡目染~最好的學習狀況就是無壓力下學起來。

9/30補記二:聲調比劃進階版

這是當天早上的靈光乍現。我決定試試念「接收不完美」的勇氣裡的短句,大概3行,我念的時候孩子要注意聽,然後手比聲調。

我翻了翻覺得他們應該可以理解的,總共念3~5次,速度從「非常慢」到「稍慢」;最後「很快」的解釋意思, 因為不是課堂上的重點,但仍然希望在孩子心中灌溉些肥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