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大的蟬聲了。
    有多久了呢?好像是在那遙遠的國中生活。因為暑假的前三天參加了研習,我在學校旁的公園裡逛呀逛,等著八點半的到來。「公園時間」,八點算是晚了。此時在公園裡跳土風舞的、聊天的、乘涼的、溜狗溜人的,早已在公園佔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我挑選了一個有樹蔭下的石椅坐下,拿起讓我冰很久的「第56號教室的奇蹟」這本書開始咀嚼。耳邊傳來陣陣蟬鳴,人群的絮聒聲,以及媽媽土風舞團的「多拉A夢」音樂,眼睛在字裡行間遊移,身心便愉悅地融入了這片在城市裡的綠洲中。突然,一個跳動的身影映入眼簾-一隻松鼠竟在距我不到三公尺處的樹幹上出現!幸運的是小路上剛好沒人經過,而我又因在看書而沒有大動作,所以牠便安心地慢慢靠近地面,甚至有那麼1秒鐘跳到地面。
  離我真的很近。讓我一早就有意外的驚喜,是要感謝這隻勇敢的松鼠,還是要感謝自己讓牠失去了戒心呢?
  這份自然的感動,一直持到結束上午課程。用完餐後,恣意逛逛校園。發現新埔國小真是妙,在五層樓的建築所圍出來了綠色空間中,竟然養了一頭羊!第一眼瞥見以為是隻誤闖草皮禁地的狗,沒想到是一頭羊!發現牠真面目,是因為牠不停地啃著福木的葉子。牠就是不啃地上長長的草。這個小學除了有蝴蝶園裡豢養的雞、鴨、烏龜外,竟然還有「校羊」!
  今天真的很妙,我想他們新埔國小的校長,應該也很妙吧!
 
  DSC_0005  DSC_0009   DSC_0012  
 後方媽媽全副武裝陪女兒打籃球,  我是坐在可椅上,和松鼠喜相逢!         為什麼一早就垂頭喪氣呢?
 直是感人…
 
DSC_0016      DSC_0020
 空拍圖!據說有一隻白色母羊,因為太受小朋友愛戴,            左旁是小羊的家!聽說牠最討厭下雨,只能待在裡面
 被抱到死了…唉…                                                                             發抖!
DSC_0025     DSC_0035
 後方烏龜竟也上岸向我靠近索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