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古堡尋鬼記

DSCF3609   

 Carbisdale Castle 青年旅館位於英國最北郡的蘇格蘭高地,因擔心復活節假期會「一床難求」,便在前往英國展開留學生涯的半年前,就在網路上訂好三天兩夜的床位。會這麼的迫不及待,乃因這座由「城堡」改建的青年旅館,觸動我對於英國貴族生活的浪漫嚮往,再加上沸沸揚揚的「鬧鬼」傳聞,更讓我體內的探索靈魂蠢蠢欲動。

蜿蜒的小路,引領我前往藏身於青鬱森林中的古堡青年旅館。首先展開雙臂歡迎我的,是甫一進入古堡,羅列於鮮橘寬敞空間的大理石雕象、以及撲鼻而來的油畫味兒-這是很多城堡貫有的氣味。接下來參觀了古典華麗的餐廳、充滿悠古情懷的交誼廳、和有點奢華過頭的木質樓梯扶手……能有幸住在城堡中,著實萬分雀躍。尤其當進到典雅小巧卻不感擁擠的六人宿舍,見到大片的窗戶將視野帶到有火車路線經過的遠方,我想,誰不會沈浸在這裡散發出來的愜意氛圍裡?

我習慣在清晨到花園散步,或是恣意彎進小徑隨意晃晃;我喜歡在白天騎著出租單車尋訪未知的小溪、湖泊,或是遠眺連綿的山峰;我更愛在夜晚時坐在交誼廳三角窗前的椅子上享受暈黃的閱讀氣氛,或是望向窗外零星燈火的寂廖。至於我在古堡中是否有和「白衣女子」有個驚悚的邂逅?或許,我沒有那麼大的幸運。

城堡青年旅館網站:http://www.carbisdale.org/
註:此青年旅館網站目前失效。

    20238八月上網,發現 現在是私人財產,不能參觀;希望有朝一日能再開放住宿。

 

20101215英國古堡尋鬼記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