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寶家庭」遊東京 

這是我第四次到日本,兩次東京,一次京阪神,一次黑部立山。今年夏天,卻是第一次一家五口的日本探索之旅,去的地方當然跟只有兩人不一樣。

6歲雙胞胎+1歲7個月幼兒

到底是自殺之旅?

還是一輩子甜美回憶?

有在孩子心裡播下個什麼種子嗎?(媽咪的幻想)

 

<<上野動物園>>

 

 先談很重要的娃娃車拖運問題   

馬航:很久以前坐馬來西亞航空,是在航空櫃台check in後,可以推到候機室,然後抵達時在艙門空服人員就把車交給我們。

香草航空

去程桃園機場-事先在官網有查詢,可以推娃娃車到登機口。老三一直坐在娃娃車上,在桃機check in完後,在娃娃車上會貼上拖運貼紙就能開始出關程序囉!降落後,出艙門前,空服人員沒給我娃娃車??同機的另兩台娃娃車也是沒有??後來,是在行李轉盤上領到的。

回程成田機場-Check in 時,被告知娃娃車不能上機,只能拖運,然後再去資訊中心「借用」娃娃車,也強調運送中不保證無所損害也不賠償。

              What??

              重點是!! 它也要秤重!!它也要秤重!!它也要秤重!!它也要秤重!!

               6.2公斤。原本我想說買50公斤,行李只有31好浪費;幸好幸好,我沒空在櫃台吵說為何要算。

              抵台灣後,在行李台等不到娃娃車,後來有人員喊:「有沒有人托運娃娃車?」

              原來,是怕損壞,先幫我們拿下行李台。

              所以坐廉航的話,還是打電話問清楚。

 

 

  東京旅行 Q&A  

1、要不要上網吃到飽?

     租分享器?電信業出國上網方案?因為我沒做什麼功課,我選擇真接打我台灣大哥大的客服。很會做生意的是「分3天和7天」,「吃到飽和限量」;但我們一般都去五天。我想了想可以回飯店再用wifi補打卡,於是我挑了「7天2G ,349元」。7天上網吃到飽是1399元。客服說如果2G用玩了,速度會變很慢~

   後來發現東京地鐵都有wifi,用的時機就只有打開google map查一下地圖方向,還有使用東京地鐵的APP. 因為真的不知2G 可以用多久。到了最後一天,就給孩子滑滑寶可夢,還沒用完。對了,到日本很多地鐵都有貼旅客免費上網的海報,我沒下載APP,大家有興趣可試試。

 

2.飲水機在哪裡?

   我們都很習慣帶著水壺和保溫杯出門,看到飲水機快點補充,但在日本只看得到「飲水台」,我在東橫Inn也是沒有,只有房間有個小小的壺可以燒熱水,燒好就混點冷水放入保溫瓶備著泡牛奶給老三。日本的水可以生飲,也有很多飲料自動販賣機,找不到飲水台裝水的話,花個日幣130投一瓶水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植物和戶外

<<喝水技術要練一下~:)>> 

 

3、帶小小孩出國沒有記憶?!

   我帶雙胞胎2歲8個月坐火車環島時,也是有人這樣問,但事實證明第一他們會記得片斷,而最重要的重點是我發現他們挺能吃苦的,又不會暈船,有良好的「旅行體質」!

2歲以下: 張三 

 後來看到最喜歡的說法是-「不管孩子記不記得,其實滿足的是大人的心靈」;這更在這次日本行得到驗證!一個燦爛的笑臉,一聲興奮的尖叫,一雙發亮的眼神,真的,好值的。尤其是2歲以下的,機票不用錢(只有稅),飯店不用錢,吃飯不用花太多錢,多好!長大後,他在亂為何同學都出國他沒有?就說,你去過了呀。

學前兒童: 飛翔

  除了很多門票、車票半價外,住東橫Inn一個大人可以「免費」帶一個12歲以下的孩子入住,還可以享用免費的簡單早餐。然而,我覺得此趟最大的收穫是雙胞胎他們會好奇我在跟日本人說什麼,還有會模仿說日語。我就趁機跟他們說媽媽日語沒有很好,所以有時會加英語,你看,「英語多重要」!  或許也可以丟點日語的東西給他們了。

<<笑話時間>>

     在還沒打算帶孩子出國前,寒假前後吧,有一次聊天…

      媽媽邀功中:「你看,媽媽帶你們去哪去哪,你們是不是很幸福?」

      阿翔:「對呀,我們去好多地方,我同學都只去日本而以。」

      (他剛好有同學要去日本旅遊,XD)

 

4、聽說東京坐地鐵要常常扛娃娃車?

   從出機場,坐skyliner,到京城上野,轉都營大江戶線都有找到電梯,第一次扛是在東新宿站A1出口,但後來發現A2出口就有電梯。其實沒有傳聞中的多,但是有爸爸當扛夫其實還是很幸福的!

<< 等電梯ing >>

 

<<推進地鐵也很ok,我覺得台北捷運比較擠>>

 

5、不會日文東京自助OK嗎?

   非常OK!!!

   以我2次在東京的經驗,每次問路的人除非是「老婆婆、老爺爺」,舉凡警察、地鐵工作人員、餐廳商店人員,一般路邊隨意抓的路人,都能「英語」溝通!我都是中英夾混使用,遇到英語比較差的,輔以「body language」比手劃腳即可。

   這次更深的感觸是,去藥妝店、全家、7-11、或是Lasow,很容易碰到大陸人或是台灣人在打工,所以當你拿出護照,或是他聽到你們用中文交談,他就會主動跟你說華語囉!尤其在星期六日,他們好像有排人員出來服務旅客,因為我站在地圖前滑著我的map時,他們都會主動來用英語詢問我要去哪裡,真的是非常好的服助。但出了東京,據說英語就沒這麼好了囉。

   所以結論是,日語不行,英語要有能簡單溝通的程度,不然就是把要去的地點功課做足,不用說話也能到想去的地方!

 

 

6、刷哪張信用卡?

   如果常去日本,就像網路上說的JCB、樂天吧?我沒有研究,我就是「剛好」手邊有哪些家的,「剛好」看到他寄的email出國刷卡的優惠,我就選了遠東商銀,最高3.5%現金回饋(到6/30)。

 

7、寶寶東西怎麼帶?

   因為怕找不到尿布台,所以我帶了拉拉褲和一般尿布各一半,以一天6片來算,我帶了30片。沒想到到處的廁所都有尿布台,我覺得整件褲子脫掉換比較麻煩,所以拉拉褲剩不少回來。

      奶粉我用「六甲村的拋棄式奶粉袋」,比放在奶粉盒方便。

<< 東京車站前,在廣場泡奶給張三喝,所以保溫瓶必備!>>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