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的英語單字動腦APP,五花八門,很久之前有玩過一陣子。直到2017年的暑假,上了英語研習,想說若是玩到和課本一樣、或相關的單字,可以截圖當課堂補充。

試玩了幾個,覺得下面這個最好用~

以下為手機顯示的Icon及level 85

若卡關,還有「每日挑戰」。 多人一起玩的功能倒是沒試過。 


  

  

今年要升上小一的雙胞胎,很好奇我在做的事,一直黏過來!於是後來加入了一起動腦的行列,沒想到,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他們真的提供很多中文的答案,幫助我過關。有小驚喜!

因此,提供給一些英文還不錯的爸爸媽媽,把這App下載到手機吧!不錯的親子交流活動。

我實驗至今,覺得不錯的帶領方式:

1.和孩子,一起看圖,一起動動腦。

2.帶領孩子思考,他說出的答案的可能性(有的答案只符合1、2個圖)以及相對應的英文單字是否符合他的字母數。

3.家長輸入時念出字母,孩子順便練習「大寫字母」的認讀。

4.很快的,他們就會伸手指頭想亂按!這時把工作交給孩子,我念字母他們輸入。若是程度好一點的,就念「發音」,以下圖為例:

 4-1. 依序念 c.r.a.n.e字母,孩子輸入。

 4-2 念/cr/- /a/-/n/,順口說e不發音。

👉還要強調一個英文字,會有不同的意思,有時甚至四個圖片,一樣單字,四個意思,如第85關,答案「change」就有4個解釋:外表的改變、零錢、變換軌道、換錢。

 

👉👉👉👉那父母英語單字量不足怎麼辦?

1.查字典,我使用手機都用Dr.eye

2.做弊⋯非到緊要關頭,或卡關n天(使用求救-60 coins換一字母提示),上網找答案!其實就是cheating! YouTube 或網站花些時間找~目前找到下面這個比較完整:

http://logoquizcheats.net/4-pics-1-word-4-letter-words-9/

🎉我的收穫:自己學到了簡單實用的字彙,還有啟蒙孩子英語單字的語意概念。

  

比如level 100我才想起來,胸膛是藏寶箱。不知孩子以後會怎麼記憶這個字?

最後,just for fun,不要認真到叫孩子「背」每一關的單字呀!否則弄巧成拙,壞了孩子的英語胃口,得不償失!

後記:雙胞胎常會搞混「letter name」和「letter sound」,倒是讓我看到了之前教一年級英語的缺失!念單字讓他們拼出字母,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