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先生之所以被叫為總統先生,是因為他的英文名字是Jefferson,所以開學被英文老師叫總統先生後,我有時就會叫他總統先生。

    他就是我拿來做為平衡班上女生的祕密武器。

    一年後,在他六年級成為「全校跑得最快的人」時,我平日默默的耕耘終於露出了曙光(淚~轉圈~灑花~)。

但曾幾何時,我的教室開始搖身一變成為魚缸了。每當一下課,教室外面就會常常圍一群別班的女生,當然就是來看通常都坐在位置上的Jefferson。因為他最高,位罝離我很近,我常一抬頭就看他女生一群在窗邊往內看,我真的可以了解金魚在魚缸的感受了。時代真的變了,以為是男生去別班瞄女生,現在是女生主動來刺探軍情。好吧!這是什麼時代了,講究的是女男平等、幸福靠自己追求。

真正精采的是畢業前夕拍完畢業大頭照後。有一天,班上女生來投訴某班女生用「不正當」手段,騙走了Jefferson的大頭照,Jefferson苦惱著要不回來。我當下覺得這群孩子很好笑,脫口而出:「我有他五、六年級的照片光碟,要照片拿錢來買呀~」這下不得了,這話傳到當事者的耳中,隔天班上女生就又來告狀,說那女生在部落格罵我,還把連結寄給我。內容大概是這樣:「妳只不過是他的老師,他又不是妳的東西,妳憑什麼要照片回去!這照片很難才拿到的…」之類的。

看她們這麼認真此事,剛開始覺得好氣又好笑,但後來不知怎麼的愈來愈氣。嗯,背後有沒有被學生偷罵我是不知道,但這是我-

「第一次得知公開」被罵了。

但不久我就把部落格連結刪了,因為跟她們生氣,會讓我的智慧降到小六程度,我現在要表現出的是「成人」的level!而且就快畢業了,不想積極處理其它班學生的問題,自己班級就處理不完了。我請學生去傳話,當心網路上亂說話的法律責任問題,不是每次都能碰到「仁慈」的人不計較。

哈!被發現了,我還是很在意;也有點懊惱不經思考而說出的話,真是禍從口出。

    唉!我細心栽培的潛力股,最後是成為別班心目中的風雲人物,但班上女生小團體的排擠問題,依然無解。

 

妙力鵝的絮絮聒聒:

不要把青春期的少女情懷不當一會事兒,這是我得到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