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3 DAY 9

半夜12點去擠奶室排空了,沒想到6:00就滲奶出來了;提著放著玻璃瓶的籃子去擠奶-~~180cc~~成就感更上一層樓。

 照片66 103      

今天改變母嬰同室的timing,就是婆婆、老公或是身體覺得ok再去把寶寶推回來。因為腰真的痠到不行,我只想好好睡覺躺平,因為我一直害怕坐月子失敗,以後天氣一變我就腰痠。

所以,今天就交待護士全部瓶餵,小孩都不要推來。

但是下午六點,就接到護士的電話,說翔都不睡,開始啃她的肩膀,拜託我讓他「吸一口」,滿足一下口慾。像什麼上癮了,要吸上一口哩。結果翔在我懷裡20分鐘,讓我突然想到馬斯洛需求理論-愛與安全的需求。

(現在2歲了,也真的是翔口慾強,會一直咬東西、放東西在嘴巴裡。)

 照片66 148  

(飛的玉照)

照片66 186  

(翔的玉照)

今天我也反思了一下我產後小憂鬱的原因,因為我在看電視,看到雲南母子象死掉的新聞,竟然哭不停。我整理出三點

一、在亞東隔壁床媽媽不能看雙胞胎,孩子還在加護病房

二、擠初乳腰痠跟旁人一直問:「有沒有奶?」

三、寂寞生日。

 

所以提醒現在身邊有坐月子親友的捧友,不要問到「有沒有奶」這地雷語,跟做足關心和陪伴;不然寶寶喝的都是傷心奶水,對母子身體都不好喔。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