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  DAY 16

DSCN1052    

(100級611畢業班)

坐月子還得接電話、處理級務,老師真的難當。

今天我講了三個多小時的手機。

接到主住的電話後,我打電話給代課老師、一位家長、班長、三位同學了解班上狀況。班長一接到我的電話,電話的另一頭馬上傳來啜泣聲,一個高頭大馬的開朗男生,可見兩個星期就足以給足他很大的管理壓力。

原本自以為班級經營做得不錯,孩子也都懂事乖巧,沒想到真是高估自己了,真的是什麼狀況都有,連平時乖乖的學生,也開始作亂。我在想,他們也想嚐嚐做壞事的滋味吧。代理老師說,代課這麼多年,從來沒有一次有8個家長一起來找她的。

 

花了三小時,安撫、鼓勵或是曉以大義,希望班上可以維持一陣子平靜。

說實在,我很愛這個班,也覺得他們好特別。但是事情來的時候,還是很頭痛。

帶這個班,就如同得到一本武功祕笈一樣,我當老師的功力大增呀!(淚中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