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7 ~ 22 DAY 23~28

 DSC_0734  

翔寶貝

DSC_0741  

飛寶貝

從紀錄愈來愈簡潔可以說明兩個事實,要不是我變懶,不然就是我這新手媽媽已經逐漸上了軌道。

開始,能專心玩著寶寶;比如給他們帶毛帽狂拍照,或是花很多時間在只是觀察他們的行為。這陣子長很快,護士和我自己都覺的說以雙胞胎而言,他們已經很好了。

但是我有跟護士提到他們「愈來愈難帶」了。所謂難帶,是指不睡覺、動來動去,要哄很久。想當初,推來房間他們都在睡覺,我還覺得搞不好我可以24小時母嬰同室哩(其實是在嬰兒室都不睡覺)!但護士卻說,這時候最好帶,你要他怎樣他就怎樣,完全無法反抗。

如果這樣是好帶,那我未來的路,可能還很艱辛吧。

 

24天,是我第一次換寶寶的便便。很扯吧?記得入院時,護士問我要自己換?還是推回來嬰兒室換?我思考了三秒,馬上說:「推回去!」因為本人對大便真的有心理障礙。比如上學校的廁所,如果有學生沒有沖水,讓我看到,就會乾嘔不停到流淚。所以,一直以來,都只有處理尿尿而以。我老公還眉頭緊縮說:「妳是媽媽耶。」對,那又怎樣?

今天,因為回家的再即,所以不能逃避了。

要練習換大便…Oh my god…..

疑?好像沒有那種作噁的感覺?

原來,其實喝母乳的寶寶,便便的味道是酸酸的,還有一點點的乳香味兒。我想造物主還真是神奇,這樣的創造是為了像我這樣的媽媽所設的機制吧?Anyway,我過了換大便這一關。

Day 25,也抽空去檢查了牙齒和眼睛。花了很長的等待時間檢查完眼睛,才知道原來我有「慢性結膜炎」,是過敏的反應。我老是覺得我眼壓高,眼睛常不舒服,原來是過敏作祟。一直問醫生:「我沒有眼壓過高嗎?」沒有。所以我的鼻塞、色素沉澱、黑眼圈,全部把帳算在過敏上好了。

另外,醫生囑咐我說,下次配眼鏡要各降100度,因為散瞳之後,我的度數沒那麼深;但也有可能,是「老花」。

~~~~~~多麼殘酷!!希望不是事實!!用眼過度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