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一個偶像團體,總有比較紅和不紅的,六甲的四大天王也一樣。我現在要描述的剩下兩位,我現在連名字都忘了。

    A是個鄉土味重的男孩,講話很會帶髒字,身高不高,但人小「志氣」卻很高,較常和同學起衝突;而通常起衝突的原因,也是因為「身高」。有一次,同學冷冷的在他背後放了一句冷箭:「你人矮『秋』喔。」他聽到之後立即火冒三丈,馬上變臉衝去勒住同學脖子。現場目擊者「我」,那時深深的體會,高年級男孩的身高問題,果然是不可以輕踩的地雷,不可不慎。

    A其實很有同情心。記得剛開學不久後,阿翰要被我罰寫英文字母5遍,他馬上替阿翰求情:「老師,他連國字都不會寫,你叫他寫英文喔!寫一遍就好了啦!」阿翰的臉上馬上浮現尷尬的笑意。不過,我想阿翰應該寧願罰寫,也不願A君在全班面前說他不會寫國字吧!

    我對B的印象最模糊,我甚至感覺他是「好」竽充數。成績不爛、體育不錯,上課不會不守秩序,話是四個之中最少的。應該是常一起鬼混,才被收編入四大天王陣容裡的吧。

    對B還記得的記憶,是有一天在籃球場。又是籃球場!我果然是在籃球場和他們建立起情誼的。那天下午蔚藍的天空鑲著朵朵立體的積雲,天氣不是很酷熱,偶爾還有南風陣陣吹拂。我穿著懶人高跟鞋,就是後腳跟沒有包覆的那種款。這年頭老師隨便赤腳的應該不多吧?但到了那麼舒服的空間,就把鞋脫了讓腳丫透透氣。突然聽到「卡卡」高跟鞋的走路聲,猛一轉頭,B那黝黑的腳背已配上我那亮晶晶的高跟鞋了。

    「我的鞋…」但我內心吶喊著。雖然我稱不上是有潔癖的人,但是總覺得鞋子應該是很私密的一種物品。不過,看他那眉飛色舞的快樂神情,我想我兩雙鞋有了它存在在這世界無上的價值了。他在穿我高跟鞋,應該是想看看我有什麼反應吧?還是穿了老師的高跟鞋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沒人做過呀!好啦!你快樂就好。

妙力鵝的絮絮聒聒:

紅花總是要有綠菜陪襯,才顯得美麗;要有各種角色的朋友,我們的生活才會豐富、節奏才有抑揚頓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