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31

y1pmBQ-Btp_Lsx8iFIAfsuBzBYj_v_4pgwWMO-UxPuR1iFrVlqHq17BJOOIRDQ33tbGVHpyxWPjZqE  

同志遊行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Bryan接受了Steven的建議,決定到斯德哥爾摩市區來趟觀光船之旅。「北方的威尼斯」的美在第一次造訪時就領會到,但是從運河上來欣賞這個「水上美人」,聽起來真蠻令人響往的。

    我們走路到小碼頭,買了船票侯著;一個女孩滑著溜冰鞋不停地在我的面前滑來滑去。我們漸漸注意到一群又一群打扮特殊的人,往同一個方向走去;其中有些人身上飾著彩虹的旗子、圖騰和化粧。這我才發現在通往舊城區的橋上,兩邊懸滿飛揚的彩虹旗。我狐疑地問了Bryan-原來彩虹旗是同性戀的代表。「啊妳不知道喔?」他噗ㄘ一聲,看來我是被嘲笑怎麼沒什麼常識了。但我,們還是不知道為何大家都像被催眠似的往同一方向走,一定是有某個活動在舉行!於是,我們順著人潮走過去。

 

    我們誤打誤撞,幸運地撞進了一個奇幻的世界-一個準備進行同志大遊行的後花園。以前,在媒體上看到這種盛會,總是令人心生嚮往;這次無心插柳,真的很感謝人本能的好奇心,讓自己有機會拿起相機捕捉難得的畫面。只不過剛開始時,我還不太敢明目張膽的拍,還不斷地問Bryan會不會被白目?結果從台灣來的我們想太多了,他們很享受成為注目的焦點。

y1pZnXk-FWEZq7zPJcK2793lvFD1LPzE3pq0mwdFUbx1rwcV9TPVtk-LYvTKwT6se5y-WPtOBD_Jdc  

y1pZnXk-FWEZq7OT67h7EYxhYf-fyMW9Yj96lVM9MVtHATwKrcEVu27OOpwJg5-SvDTbMni42ogjI4  

    還不到隊伍出發開始遊行,運河之旅的時間就快到了。雖然我整個人被遊行所吸引,但是對於已經花了的270克朗的船票錢有點不捨,於是最後我和Bryan還是排著隊上船。這段旅程總共為兩個小時,全程都有英語的錄音帶解說。天氣真的很舒服,涼涼的風迎面襲來,不知何時,我開始昏昏欲睡;而Bryan早以去與周公相會了!我硬撐,不斷告訴自己錢要花得值得呀!能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這座城市,也是甚是有幸;僅管是在半夢半醒之間。

下船後,我們企圖去尋找遊行隊伍,但是只尋到滿地瘋狂過的痕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志遊行 瑞典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