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6y1pp2-iIvWOVsPw6Ddj8jk6qnugVaybUwqkfyF3_aV6o2MxTEz1W75IS48BYHJzfjk4x8KLUT-A9xQ  

Leaving

    打了包,準備要飄洋過海到挪威去。還剩下的半天,我把握時間開發未造訪之地。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是我寫了一張名信片,打算親手拿給昨天的中國餐廳老闆。昨天,老闆拿出了地留學生拿給他的台灣名信片,他言道很久沒回去台灣了,名信片裡的101大樓,對其來說,非常新奇。我出國前,買了幾張很有台灣特色的名信片,打算有機會寫給有緣人。

我繞了哥本哈根的北方,最後來到Kul-torvet廣場。我在這兒的椅子上待了約莫一個小時,或是吹吹涼風、或是盯著廣場上來來往往的愜意、或是看著即將開店的露天咖啡的忙錄。在瞥見老闆開店後,我遞給他明信片,接著就搭著公車,在Nyhavnl站下車,前往停靠著出發至Oslo的渡輪碼頭。

只不過,在哥本哈根這三天的的唯一遺憾,就是沒有去造訪安徒生的故鄉-奧登斯。

 

 

善待自己

     幾天來,都是啃熱狗堡、吃餅干來填飽肚子…在街上看見特價牛排-83克朗-這個價錢在台灣吃得起,不如祭祭自己的五臟六腑廟,以慰勞自己省吃儉用的辛勞。沒想到,在國外,連踏進去看起來有點貴的餐廳,都不太有勇氣?真不知是為什麼,明明價錢都已經寫好了,怕什麼呢?

    吹著冷氣,大啖與台灣不同風味的牛排,也是一件美好的國外經驗。
 

斯堪地珍珠號

    船資+早餐,96英磅,5點從哥本哈根出發,昱日9點到達挪威首都奧斯陸。我在網路上點選了不用錢的船艙-最底層、沒有觀景窗、會有引擎噪音、shared room。懷把著要求甚低的預期,當我一推開我的房門時,頓時化為狂喜-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有淡雅的佈置、毛灰色的地毯、獨立衛浴。我的室友是有一頭黃金髮色瑞典人,在丹麥工作,趁著假期準備到挪威放鬆一陣子。

    我晃到在甲板上,吹著海風,享受輕快的雷鬼樂,點了一杯類似台灣泡沫紅茶的杯子裝、本以為是綠茶的大杯啤酒,開始望著大海發呆。有那麼的一瞬間,突然寂寞了起來;或許是這太歡樂的氣氛,或許是帶著些許苦味的啤酒,讓我竟然掉下了眼淚來-我想起家人朋友,此時此刻。如果這樣的歡樂能一起分享不知有多好?我又想起了一個我曾經認真思考過、但無解的問題:旅行是一個人自在,還是有人在身旁一起分享、交換心得快樂?老實說,我浪費了很多船上設施,例如pub、游泳池、電影院…除了是因為有部分要另外收費外,最大的原因是我一直待在甲板上,等待、再等待,即使有點冷到打寒憻,只為捕捉海上那絢爛美麗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