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7

  DSCF4117  

y1pXe8DHARVrsyjVVNq4GR5-A2P3q0aJ58ssBkEI2Xs0Qe3PwJlfkJ55m768jeEAleDQagIJK3qEec  

奧斯陸的回憶

    我特地挑了一個窗戶旁的座位,準備享用豐盛的bufe。陽光灑了進來,我自以為這會是一個浪漫的早餐;只是看似不強的光線,竟照得我的眼睛有點睜不開來。差不多就要接近奧斯陸了,船駛進了重重的峽灣海岸,大家紛紛地往甲板上移動。島和海的巧妙搭配與結合,再加上可能是因為加上少許霧氣的裝點,真的有如人間仙境一般。進港時聚集而來的海鷗,似乎早與人類有默契,人們享受餵食的快感,海鷗呢?則是大大的飽餐一頓。不絕於耳的海鷗叫聲,為這個划算、美好的海上旅程,畫下最後的句點。

DSCF4126  

    揮別珍珠號後,由於手邊沒有詳盡的市區地圖,腦中只有一個大概的路線圖-順著海邊走,跨過歐道路E18後,便能在港邊找到我下榻的B&B。但是我選擇跟著下船的人潮走,應該會找到中央車站吧?-我想。

很幸運地,順利到達了中央車站(Sentralstasjon)。距離3點的check in 時間還很長,我先在車站買了自已規劃好日期、時間的「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行程套裝票後,我將累人的行本寄放在寄物櫃。背著簡便的行囊,拿著剛剛瘋逛搜括的旅遊資料,開始到處隨便走走。

乍見奧斯陸,感覺上沒什麼特色,比起其它北歐首都城市而言,建築或許樸素了點,行人徒步區遜色了點,皇宮規模也小了點…在這大街小巷穿梭一陣子、在更細心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後,卻發現奧斯陸的綠地很多,人們很隨性、放鬆,正在享受陽光與歡樂。今天是星期六,許多人躺在草地上晒日光浴、散步,甚至市政廳附近的空地上,運來的大批沙化成一片沙灘,沙灘正進行著足球賽,讓人充份感受到奧斯陸的活力。我投宿的B&B,是間非常有特色B&B,是由船改造而成,就停泊在港邊;當然,它是不會再航行的。我卸下行李後,稍作梳洗。我屈著雙腳,坐在船艙旁的桌子上,凝視著海面發呆;起伏的小波浪竟讓我有點暈船的感覺。於是,決定出來旅行也要有美麗時刻的我,換上長到有時會踩到的一片裙,上到甲板呼吸新鮮空氣。甲板上,被佈置成露天咖啡雅座,沒有點任何飲料的我,挑了一個位置坐下,隔座的點的咖啡香非常香淳。看著出航的遊船、天空的海鳥,和碼頭邊垂釣的人們,我享受著海風吹著長裙、飄飄然的舒服感覺。

 

DSCF4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