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6

DSCF4168  

  DSCF3813  

哥本哈根的夜晚

晚上,我啟車要去參加9點的守夜人之旅。花DKK 50,和一批穿著古代衣服的人,一起在淹沒在徙步區內中的舊城街道上,幻想自己也是守夜人當是很棒的回憶。仗恃著自己白天已經先「探好路」,沒將地圖帶在身上;感覺竟然輕多了。雖然小廣場的腳踏車,都被自私的人用鎖鎖住以圖方便,我的心情也不受影響,反正昨天也還沒好好地走過這條街道。

  

沒想到,我找不到今天早上才去過的集合地-Gråbrødr Torv。眼看手錶的指針漸漸逼進9點,我除了懊腦,還是懊腦。我不停地在陌生的街道上,神經質地走過來走過去,我大概經過同個地點有4、5次;會不會是錯過哪個轉腳?是不是過頭了?抑或還沒走到?過了9點,我放棄、也死心了。就找間店,好好的吃一頓晚餐吧。我走進了一家中國餐館,外觀看起來應該是我吃得起的店。

DSCF3817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他鄉遇故知」的喜悅。這間店的老闆是台灣人,一起幫忙的是一位來自大陸的大哥,聽說女兒非常迷F4-f4真是無遠弗屆。我吃了碗熱騰騰的海鮮牛肉麵,拿著久違的筷子,心裡暖呼呼的。飯後,老闆除了招待我喝茶外,因為感冒未癒,也無限制地提供「熱開水」-我有兩天沒喝熱開水了。我抓住機會向老闆請教為何沒看見皇家禁衛軍前往女皇住所值勤的盛況?他說女皇好像去夏天行館去了,不在皇宮。    聊到店快打烊,我告別了這間溫馨別緻的飯館。歸途中,在市政廳廣場撞進了另一個驚喜-原來廣場上有蚊子電影院!播放的電影我在台北的絕色影展中已欣賞過的「海角新樂園」。看著廣場上相互依偎的身影,不禁讓人好滿足、好滿足。

DSCF3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