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mark

DSCF3885  

 DSCF3922   

腳踏車之都

巴士駛在連接瑞典的Malmö以及丹麥首都Köpenhamn的跨海大橋上。這座橋好長,感覺自已好像在海上快速的飛翔。到達哥本哈根後,我還以為巴士站,會像斯德哥爾摩和哥登堡一樣,在中央車站的旁邊。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花了一些時間去尋找。這是一個很古色古香又典雅的車站,在FOREX兌換完當地錢幣後,我竟然找不到information索取旅遊資料;於是我去找旅遊中心,但是天不從人願,似乎是搬家了,絲毫找不到旅遊中心的跡象。

    還是先去我的B&B check-in吧!因為又錯信了路人甲乙丙的話,我在Vesterbrogade這條街上走過來,又走過去。肩上的行李壓得使我喘不過氣,一番折騰後終於在Vesterbrogade的盡頭找到38號。

 DSCF3818

    這間B&B,位在一家中國餐館樓上。木製的樓梯踩起來吱吱作響,引領著我了一扇老舊但高雅的木淺綠色門。迎接我的第一個驚喜,就是在開門的瞬間,向我走來的古代牧羊犬。我向Mr.詢問了她的名字,Mr.說太長了我應該記不住。我不死心的結果,還是記不住她幾近五個音節的丹麥名字!我真的是蠻幸運的,因為住到很有感覺的老房子。白色的牆,搭配上木材地板;大片老式窗戶,襯著舒服的座椅。我可以坐在窗戶旁,看著Vesterbrogad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

    原本在苦惱沒有拿到任何旅行資訊的我,因為民宿主人的貼心-桌上備有Köpenhamn this week,讓我在稍作休息後,開始上路!哥本哈根,對於來這裡旅遊的人們是相當友善的城市。除了有四通發達的自行車道外,這兒也有便利的地鐵、精心規劃的觀光巴士、以及不同路線的運河之旅供旅客選擇。不過在可接受的距離之下,我還是選擇踩著鐵馬,去大口啜取哥本哈根的氣息。想停哪,就停哪,還是比較適合我的旅行節奏。

DSCF3832 

   在Vesterbrogade盡頭,有一個小廣場。我很幸運地在這兒發現了免費的腳踏車!雖然很花俏,雖然踩起來座墊太高,雖然這種殺車是向後空轉踏板…種種的不習慣,讓我剛開始不時差點跌倒,心驚膽戰的腎上線素作用,更加讓我期待操下來的單車追風行。

 

尤其是一賭那遠近馳名的「小美人魚雕像」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