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好飯等妳  /  蔡佳秀   原文

        細故與外子發生不快,我氣得奪門而出。但是挺著8個月雙胞胎的大肚子,能走到哪裡?我走到了附近的便利商店逗留,不爭氣的一直看手機是否有未接來電,但每一次的失望都讓我的憤怒指數接近破表,但我更氣自己為何要在乎他有沒有打電話來。

      無法久站,買了雜誌和溫牛奶坐了下來,已經過了半小時了。不是應該母以子貴嗎?我難過鬱悶得淚在眼眶打轉,他怎麼可以讓我在外流浪這麼久?應該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四處尋人呀!我期待看到他焦急憐惜我的神情,這是他愛我的證明。突然手機外子的專屬鈴聲響起,我故意讓它多響了幾聲才接起。「喂,你在哪裡?」他緩緩的說。想吊他胃口之際,商店開門的熟悉叮咚聲卻不得讓我改口:「我離家出走了。」他答道:「離家出走喔。我煮好飯菜了,快回來。」

      我這個急驚風遇上慢郎中,也不得不舉雙手投降。我依然故作姿態繼續翻閱書籍,再過一陣子才慢慢晃回家,但心情已開朗了起來,因為這是他獨特的讓步方式。

20120605煮好飯等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報 投稿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