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收錄在2009年台灣文學年鑑 (>0<)

在夢中  /  蔡佳秀

 

在夢中

我看見自己

踩在石梯坪的海灘上

數著天邊無際的鑽石星辰

望著海面浮出的鵝黃月亮

對酒  當歌  翩然起舞 

我的阿美朋友

海上的精靈與巨人

 

在夢中

我看見自己

坐在石板屋的矮門前

數著天邊無盡的鑽石星辰

望著月光下的北大武山

對酒  當歌  翩然起舞

我的魯凱朋友

雲豹的傳人與情歌

 

在夢中

我看見自己

躺在尖石鄉的貨車上

數著天邊變換的無際鑽石星辰

望著暗夜中不斷遠去的蜿蜒小路

對酒  當歌  翩然起舞 

我的泰雅朋友

原住民的好客與豪情

20090425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