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10

y1popAFORGdapnlqiA8kyQ1C8WXXFK3RfO5M55EmTWgaV826mGR0T0kwUtrzGylKdVZNveGxBodgSU  

DSCF4356  

FLØIBANEN-挪威的森林

    一早我拿著柏根旅遊中心索取的地圖,順著魚市場前Vertridsalm街道,來準備FLØIBANEN 到320公尺的Fløyen山上,來鳥瞰整個柏根。26度的角度,坐在第一車箱的view超級棒,對於有點懼高症的我,不知是因為隨著高度而害怕,還是整個美麗的景色讓我心跳加速。

我又為了省錢,又為了多看一點,只買了單程票- 30 NOK。資訊中心因太早還沒開張,我就只拿著手中非常精簡的地圖,準備下山。我晃到了湖邊,晃到了挪威的森林。再美麗的森林的步道,走久了都會累,心中升起一股嚕囌-下坡也這麼累?怎麼走這麼久都走不到山下?當初為何不買來回票呢?穿著淑女涼鞋的我,壓根兒沒想到今天變成了「健行之旅」。我摘下路邊的蒲公英,邊走邊吹,希望藉著蒲公英的翅膀,能讓我的腳步輕快些。

不知為什麼,我並不害怕迷路,順著大方向-向山下走、向港口方向走,我相信一定會走到漁市場。順著自已的步調走著走著,我從早上走到下午1時許,差點走到別人家裡,差點想要捶自己;但是卻也也對這邊的依丘陵而建的房子,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認識歸認識,因為這場意外的健行,下午我放棄了港灣的乘船之旅,選擇在YMCA倒頭大睡。

 

 DSCF4381  

煙薰鮭魚大餐

 幾乎所有的YH, 都有提供餐具的廚房、Internet和24小時的大門磁卡,真的很方便。看到YMCA 廚房,心中暗自竊喜-我終於可以把背了一個星期的泡麵煮掉了。

    在熟悉了柏根幾條重要的路後,我拐進了一家超級市場,準備做午餐。花了48.5挪威幣,買了水果和一包煙薰鮭魚。於是我開始張羅我的晚餐-把泡麵煮熟後瀝乾置入盤中,再將一大包鮭魚切片後,在盤緣圍成一圈裝飾,然後在切一些水果-一盤賞心悅目、份量足夠、看似高級的餐點大功告成!我端著盤子到用餐的房間,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一邊滿足地享用自己的心血結晶,一邊眼光跟隨著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

 DSCF4283  

黃金木屋群

   把握5點之前,商店尚在營業前,我趕到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BRYGGEN。稱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黃金木屋群,現在大部分為已經成為紀念品店,或是咖啡店、餐廳等,不禁讓人覺得有點惋惜,而只能從一些蛛絲馬跡,去感受一下中世紀時的歷史與繁華。正當我在二樓摸索著木屋群的建築特色時,突然看見一位穿著短褲涼鞋、剛買一些吃的東西的青年,拿出一把古色古香的key,開了木門,快速地閃進房裡-還有人住在這兒?羨慕之情油然而升。

  我選了一個地方稍作休息,我望見了一位商店的老闆,白髮蒼蒼,應該有70、80歲了吧?他在下午4:50分時打了打烊,騎著一台腳踏車離去。他在木屋店前的桌椅上擺上透明的瓶子,一旁的推車擺著美麗的花,陽光堆滿在我眼前的畫面…好美喔,只是記憶卡容量被我謀殺完的數位相機,已被我留在住宿的地方。

後來想想我還真勇敢,竟然敢把相機留在dorm!後來聽說其實 YH也會常掉東西。

 DSCF4347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