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11

DSCF4354  

城市卡之旅

    只剩半天多的時間了!我在思索是要在車站發呆一個早上,還是就下定決心買張24小時的柏根卡,到其他地方瞧瞧?

就抱著破斧沈舟的心理-反正要累也只剩一天,就把自己累死吧!

    我走進漁市場旁那間古色古香的旅遊中心,花了165 NOK買了一張24小時的城市卡。拿了Bergen card的小冊升,研究了一會兒後,我決定搭公車往南拜訪Fantoft Stave Church, Horda Museum, Ole Bull’s villa。

回到車站,穿過一旁的購物中心後,終於看到了公車站,等待19號公車。

之一 Fantoft Stave Church

     在voss,沒機會去拜訪挪威愈來愈難看到的木造教堂,我還在覺得可惜之際,讓我在這本冊子裡看到了Stave Church,城市卡又免費參觀後,我就決定一定要去看看這坐看起來很有日本風的教堂。搭上公車,按照往例地,開口請司機提醒我到站要下車後,我挑了個位罝坐下,環顧四周,沒有一個東方面孔,不禁得意了一下;也不知在得意什麼!在了Fantoft站下車後,往回走,過了一個「木造」的天橋,開始向路人問路。我因為路人的話,又走來走去,走了很多冤枉路;忍不住埋怨:「不知就算了,為何要亂指方向呢?」

    半個多小時後,在我走進一條林蔭小路後,拐了個彎後,我終於到達了!純木材打造的Stave Church是大火後重建的,裡面的空間其實非常簡單;外面的墓搞不清楚是誰的。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和手冊上不同之處,在於圍了欄杆了。

 DSCF4397  

之二 Horda Museum

    選擇Hordamuseet, 是想多看看可愛的傳統屋子;有些屋頂還長滿了花和青草。當我一眼看見了這泥土屋,馬上想到了一部我喜歡的宮騎駿作品-天空之城。

    公車前行沒幾站,就又下車了;而這個車站,小到沒有站名。好心的公車司機遙指一個方向給我;這一指,就又花了我15分的腳程。只是還沒到達目的地,就聽到嬉戲聲-原來,這兒好像有個戲水露營的場地,車子已經滿到從大老遠就要開始找停車位了。在北歐很難看到這種情形,或許這真的是一個旅遊勝地,只不過我來看屋子,別人來游泳、跳水、晒太陽罷了。

 DSCF4409  

之三 Ole Bull’s villa

    我換搭「566」的巴士繼續往南,目標是離柏根26公里處。沒想到開始走起山路來,也沒想到景色竟然是這麼的美!有別於峽灣之旅的壯闊,這裡的感覺是色彩豐富,依山又傍水,一個個小島鑲在海上,加上太陽的光芒,進而疊出層層的美感。

    下車剛好接上小渡輪的開船時間。坐著小渡輪到島上,和掌舵的船長聊了起來-原來他去過台北和高雄觀光呢!船長還提到這間夏天行館的主人,有25年前的今天死去,現在這兒已變成博物館了。

    進入這些Villa,我們被告知有解說;這裡有提供英語和挪威話兩種解說。難以置信的是,要英語解說的,竟然只我的一個人!於是,我等於就享受了頂級的專人解說服務。

   我拿了一張島上的地圖,地圖上有許多的小湖泊。一定很美吧?只是今天趕了一整天的路,有點筋疲力盡。我聽從先前船長的建議,我下到海邊,躺在海邊的草地上;海風徐徐吹來,小小的浪花輕輕地打在岩灘上。而不遠處的碼頭旁,有一處白色的潔淨沙灘;有許多人正在戲水、游泳。享受之際,我心中的疑問又油然而生:這是淡水還是海水?因為太多的島、看不到海平面,讓我感到疑惑。於是我做了在斯德哥爾摩沒勇氣做得事-我捧起水嚐了一下…我的媽呀…

 

   這裡的海,有花蓮石梯港的味道。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